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

基金代码 000979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5.04.15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中等偏高 基金经理 谢天翎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26.0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22.74%)
基金风格 A股+H股灵活配置,力争获取风险调整后的稳健收益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3/4)

业绩稳健:最近一周,最近一月,最近三月,最近六月业绩在同期股票型基金中均排名前1/2

目前资产配置主要侧重于A股。目前的投资方向主要包括成长性良好的传媒板块、有望迎来行业拐点的电子板块和受益于政策放开的医药及环保板块。

港股部分,主要挑选与A股市场风险区隔的股票,偏向选择全球布局的企业。

基金操作更多以长期角度出发,短期持仓变化不大。

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

基金代码 000586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4.04.30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偏高 基金经理 李孟海
投资理念 自上而下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33.9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68.02%)
同类排名 前1/8
(23/347)
最近一年收益率 4.53%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7.17%)
基金风格 专注中小板创业板投资,基于行业周期和产品周期,寻找优质个股。
(Wind, 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3/4)

基金专注于投资中小板创业板中的新兴产业和优质成长板块,最近六个月和最近一年收益分别为15.03%和4.53%,在同期股票型基金中均排名前1/8

2016年宏观经济压力仍然较大;IPO开闸增加了股票供给,加上市场对注册制及大小非减持的预期,也对指数构成了一定压力。对改革的期望属于中性偏乐观,持续看好国企改革中的投资机会(主要关注军工改革和供给侧改革)。

2月初以来,基金持仓结构稳定并保持高仓位运行。目前持仓集中在电气设备、军工、电子和通信行业。

景顺长城优质成长

基金代码 000411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4.01.02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较低 基金经理 丁丹,刘彦春
投资理念 跟随产业变迁趋势 成立以来收益率 35.48%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1.21%)
同类排名 前1/8
(31/347)
最近一年收益率 8.8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0.53%)
基金风格 跟随产业变迁的发展方向进行重点配置,偏好成长股
(Wind, 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3/4)

2月中下旬以来,基金持仓结构变动较大,目前持股集中在农林牧渔、计算机、有色金属及电子等板块。

考虑到大盘反弹乏力,资金情绪低迷的现状,基金仓位水平已降至规定范围内的较低水平。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2016年谨慎为主,精力将主要放于精选个股,注重对个股估值的安全边际的关注, PEG小于1的公司将会是选择重点。

后续操作思路:将会着重关注未来有确定增长模式、广阔发展前景、以及突出竞争力的行业与个股,如传媒、新能源汽车;同时会适当关注周期股,如农业养殖等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低,有自身独立的运营周期,以区别于市场上只投资于成长股的基金。优质成长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灵活操作,以为投资者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

基金代码 000978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5.02.04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黎海威
投资理念 量化选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7.4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0.83%)
同类排名 前1/8
(28/347)
最近一年收益率 3.8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8.48%)
基金风格 成熟稳定的中小盘量化模型;主动出击全市场,精选标的
(Wind, 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3/4)

作为多因子模型选股的量化产品,本基金严守投资纪律,精细化控制风险。并在各类因子之间进行均衡配置,持仓分散程度高,有效降低回撤风险,最近一年收益率在347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8

后市展望:目前的经济状况并不理想,且个股估值较贵,预计短期内或仍将呈震荡走势。

整体来看,多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叠加将使得股市波动率居高不下,基金经理将注重高股息率和现金流策略的防御性,并在技术类和投资者情绪类策略因子上适当配置,力争减少组合在市场情绪低迷期间的回撤。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

基金代码 260112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9.10.20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下限 基金经理 鲍无可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注重安全边际
成立以来收益率 76.5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83%)
同类排名 前1/8 最近一年收益率 18.1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7.44%)
基金风格 双主题股票投资基金(能源 + 基建),注重安全边际
基金荣誉 晨星五年期四星基金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3/4)

2月下旬以来,A股继续大幅杀跌且之后的反弹也弱于预期,市场情绪低迷,基金仓位由中等继续降至较低水平,主要减仓非银金融板块。目前持仓集中在公用事业、化工、交运等极低估值的蓝筹板块。

基金经理认为目前整体市场情绪低迷,资金普遍呈观望态度,风险偏好持续下行;同时,受全球经济下行的影响,人民币汇率承压,对上市公司未来盈利并不乐观,A股整体估值仍有杀跌空间。

未来操作仍将偏谨慎。坚持自下而上精选有安全边际的优质股票。必要时将通过仓位调整来应对风险。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

基金代码 260116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11.11.20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中等 基金经理 余广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精选个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120.4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1.96%)
同类基金
排名
前3/4 最近一年收益率 -10.91%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7.44%)
基金风格 买入并长期持有,注重基本面和公司治理能力
基金荣誉 全市场唯一连续四年净值增长率均超20% 的公募基金(2012-2015)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3/4)

基金经理对后市持谨慎态度:A股经历了年初系统性大跌,但基本面恶化也比较明显,加上全球经济下行联动及人民币汇率的不稳定因素,2016年应降低收益预期,将风险控制摆在首位,并在此基础上把握结构性机会。

基金经理坚持自下而上、长期投资的理念。所持重仓基本面坚实,估值合理。

2月中下旬以来,基金仓位小幅降低,主要减仓非银金融板块。目前持仓集中在房地产、轻工制造及电子行业。

景顺长城优选混合

基金代码 260101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3.10.24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中等 基金经理 杨锐文
投资理念 偏好成长股
波段题材主线
成立以来收益率 539.18%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01.20%)
同类基金
排名
前1/2
310/634
最近一年收益率 -1.7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8.20%)
基金风格 专注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行业,挖掘其中的高成长企业,
低估企业以及价值股的投资机会
基金荣誉 晨星三年期四星基金、五年期五星基金;银河三年期五星基金
(Wind,银河证券,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3/4)

2月中下旬以来,基金持仓结构保持稳定:目前持仓集中在防御性的公用事业板块,辅以传媒、电子和电气设备行业的优质个股。

今年以来市场虽出现暴跌,但基金经理认为在2600-2800区间无需过于悲观,很多个股的估值已经回归正常。回避概念个股的炒作、追随产业趋势以及精选个股将是今年的投资主旋律。最近处于风口的供给侧改革对市场有短期冲击,但长期看将利好国内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

景顺长城改革机遇

基金代码 001535 基金类型 灵活配置型 成立时间 2015.9.1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0-95% 股票仓位 基金经理 鲍无可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精选个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6.7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50%)

基金风格 以偏价值型策略寻找高品质、高安全边际投资标的。
(Wind,数据截至2016/3/4)

2月中下旬以来,基金仓位水平继续降低,目前轻仓位运行。持股以低估值蓝筹为主,主要集中在航空铁路、环保、化工等行业。

基金经理认为系统性暴跌虽释放了A股的估值压力,但整体市场并未明显低估,对上市公司未来盈利不乐观。同时,受全球经济下行的影响,人民币汇率承压,A股整体估值仍有杀跌空间。

基金经理仍然以绝对收益为首要目标,追求高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有安全边际的优质股票。必要时将通过仓位调整来应对风险。

景顺长城景兴信用纯债A

基金代码 000252 基金类型 中长期纯债型 成立时间 2013.08.26
基金经理 陈文鹏 成立以来收益率 25.3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7.36%)
同类排名 15/109
(前1/6)
最近一年收益率 10.2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6.95%)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3/4)

基金以绝对收益为首要目标,风格稳健,重视回撤控制。成立以来收益率达25.30%,净值从未跌破1.00。

专注于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无惧股市波动。

基金经理继续维持原先的投资思路,以AA信用债作为核心的配置品种,杠杆比例控制在适中水平,在信用债绝对收益率偏低的背景下,兼顾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

后市观点:展望未来半年的债券市场,在稳增长措施带动下预计经济将有所企稳,但回升力度不大。货币政策依然中性偏松,但宽松力度将有所下降,财政政策相对积极。债券市场面临基本面短期可能企稳、货币政策宽松力度有所减弱、地方债和专项金融债供给放量等冲击,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但不具备收益率大幅上行的条件,一方面基本面和货币政策仍支撑债市,另一方面,各类资产预期收益(包括理财、信托、权益等)下降、且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债券投资需求依然较大。

景顺长城景瑞收益

基金代码 001750 基金类型 中长期纯债型 成立时间 2015.08.26
基金经理 陈文鹏 最新净值 1.0320 最新规模 5.83亿
(Wind,景顺长城,数据截至2016/3/4)

进入2016年,由于利率债收益率存在一定的上行压力,同时权益市场系统性风险上升,基金组合择机减持了利率债和可转债的仓位,并相应地增加了信用债的配置。兼顾一定仓位的利率债和可转债的交易机会,控制仓位和久期,努力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

展望未来半年的债券市场,在稳增长措施带动下预计经济将有所企稳,但回升力度不大。货币政策依然中性偏松,但宽松力度将有所下降,财政政策相对积极。债券市场面临基本面短期可能企稳、货币政策宽松力度有所减弱、地方债和专项金融债供给放量等冲击,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但不具备收益率大幅上行的条件,一方面基本面和货币政策仍支撑债市,另一方面,各类资产预期收益(包括理财、信托、权益等)下降、且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债券投资需求依然较大。

未来半年,组合仍将主要以信用债配置为主,兼顾一定仓位的利率债和可转债的交易机会,控制仓位和久期,努力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

请登录官网查阅完整历史业绩明细,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基金业绩有波动,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