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

基金代码 000586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4.04.30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接近上限 基金经理 李孟海
投资理念 自上而下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62.6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99.04%)
同类排名 前1/8
(29/610)
最近一月收益率 16.64%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5.13%)
基金风格 专注中小板创业板投资,基于行业周期和产品周期,寻找优质个股。
(Wind, 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4/15)

基金过往业绩表现排名靠前:最近一个月、最近三个月、最近半年以及最近一年收益在同期股票型基金中均排名前1/8。

4月以来,基金保持高仓位运行。主要减仓了公用事业并加仓了电子和计算机。目前持仓集中在电气设备、军工和电子行业。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1季度的市场走势反映了较为悲观的预期,在2季度股票市场的整体政策框架将更为合理,改革的推进将更显理性,风险偏好将进一步修复。考虑到美联储2季度加息的概率较大,风险偏好整体可能难以实质性提升。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

基金代码 000978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5.02.04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黎海威
投资理念 量化选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25.5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1.95%)
同类排名 前1/8
(71/610)
最近一月收益率 15.36%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2.52%)
基金风格 成熟稳定的中小盘量化模型;主动出击全市场,精选标的
(Wind, 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4/15)

作为多因子模型选股的量化产品,本基金严守投资纪律,精细化控制风险。并在各类因子之间进行均衡配置,持仓分散程度高,有效降低回撤风险,最近一周、最近一月、最近三月和最近半年业绩表现均排名同期股票型基金前1/8。

整体来看,多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叠加将使得股市波动率居高不下,基金经理将注重高股息率和现金流策略的防御性,并在技术类和投资者情绪类策略因子上适当配置,力争减少组合在市场情绪低迷期间的回撤。

景顺长城公司治理

基金代码 260111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8.10.22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较高 基金经理 江科宏
投资理念 偏向成长股
合理估值
成立以来收益率 73.2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74.08%)
同类基金
排名
前1/4
(224/1233)
最近一月收益率 14.1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5.11%)
基金风格 偏好持续成长的白马优质公司,持股适度分散。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4/15)

4月以来,基金维持较高仓位运作,目前持仓集中在国防军工(信息化)和计算机(“互联网+教育”方向为主)行业,并辅以其他行业估值合理的绩优个股。

未来投资策略:偏向于产业链方面需找机会。基本面上较看好教育产业和军工产业。教育产业主要体现在改革创新和资产证券化进程;而军工行业属于“国家刚需”,和宏观经济波动相关性较小,其中最有成长的行业集中在军工信息化和半导体板块。

市场经历前两个月的大幅回调后,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水平已落入合理区间;经济短期企稳,预计通胀回升不改变货币政策的宽松方向,汇率保持稳定,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充裕。基金经理对市场的看法由谨慎转向乐观。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

基金代码 260116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11.11.20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偏高 基金经理 余广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精选个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142.31%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8.10%)
同类基金
排名
前1/2
(505/1233)
最近一月收益率 10.59%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5.11%)
基金风格 买入并长期持有,注重基本面和公司治理能力
基金荣誉 极少数的连续四年净值增长率均超20% 的公募基金(2012-2015)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4/15)

基金经理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央行、财政部等部委纷纷出台文件落实稳增长,中上游挖掘机,重卡,钢铁和水泥等行业需求也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宏观经济有回暖的迹象。再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以及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为股市营造较为良好的利好环境。

基金经理坚持自下而上、长期投资的理念。所持重仓基本面坚实,估值合理。

目前持仓结构稳定,仓位集中在轻工制造、房地产、公用事业和电子行业。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

基金代码 260112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9.10.20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较低 基金经理 鲍无可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精选个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86.09%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8.66%)
同类基金
排名
前3/4
(769/1233)
最近一月收益率 5.39%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5.11%)
基金风格 以偏价值型策略寻找高品质、高安全边际投资标的。
(Wind,数据截至2016/4/15)

4月以来,基金继续保持在规定范围内的轻仓位运行。仓位水平略有提高,主要加仓了券商板块;目前持股仍然以低估值绩优股为主,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交运、化工等行业。

基金经理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发力,国内经济有微弱的复苏迹象,但是经济复苏难有持续性,结构性矛盾依旧。人民币汇率仍然是我们担心的风险,汇率的大幅波动将对国内经济产生难以预料的影响。结合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在盈利难有起色的前提下,A股市场需要谨慎对待,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

基金经理仍然以绝对收益为操作理念,追求相对高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有安全边际的优质股票。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

基金代码 002244 基金类型 灵活配置型 成立时间 2016.03.11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李孟海
基金风格 低碳环保主题投资 + 择时轮动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4/15)

自月初成立以来,为抢占反弹先机,本基金迅速建仓完毕。目前重点配置在国企改革、低碳科技、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行业配置方面,重点配置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电子等行业。在国企改革领域,重点看好地方国企改革等细分子领域;低碳科技领域,重点配置在储能、光热等细分子领域;智能制造领域,重点配置在工厂自动化、过程自动化等关键性领域。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1季度的市场走势反映了较为悲观的预期,在2季度股票市场的整体政策框架将更为合理,改革的推进将更显理性,风险偏好将进一步修复。考虑到美联储2季度加息的概率较大,风险偏好整体可能难以实质性提升。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

基金代码 000242 基金类型 灵活配置型 成立时间 2013.08.07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0-95% 股票仓位 基金经理 张靖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51.69%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3.55%)
同类基金
排名
前3/4
(764/1233)
最近一月收益率 5.76%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14%)
基金风格 仓位灵活;注重公司的成长阶段和成长趋势,兼顾基本面和估值水平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4/15)

4月以来,基金维持较低仓位运作,目前持仓零散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电气设备和旅游等板块。

景顺长城鼎益

基金代码 162605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5.03.16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中等 基金经理 刘彦春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注重ROIC
成立以来收益率 463.68%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43.02%)
同类基金
排名
前1/2
(466/1233)
最近一月收益率 11.13%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4.30%)
基金风格 追求拥有高投入资本回报率潜力以及高成长的公司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4/15)

今年以来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变化仍然是主导市场的主要力量,经历了年初快速下跌后,市场逐步企稳。基金坚守一贯价值判断标准,在市场回调过程中积极进行了布局,在市场反弹中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4月以来,随着市场进入震荡行情,基金进行了止盈减仓,目前仓位维持在规定范围内的中等水平。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农林牧渔和轻工制造等行业。

基于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偏低,资金进入实体意愿不强,所以经济回升力度不会很大,各大类资产泡沫化局面不会发生根本改变。与债市、地产、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相比较,股市仍然具有吸引力。特别是在经济企稳,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背景下,我们认为对股市不必过于悲观,可以基于个股选择积极参与。当然也必须认识到目前股市估值水平已经再次回到偏高水平,我们需要在研究行业与公司经营的同时,积极关注可能影响风险偏好及流动性的各种因素,做好风险防范。

我们继续对出口和基建产业链继续保持谨慎,重点关注可以创造性满足国内居民需求的优秀企业。期待政府可以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更大力度保护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相信未来会有一大批优秀企业在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过程中成长起来。

景顺长城景兴信用纯债A

基金代码 000252 基金类型 中长期纯债型 成立时间 2013.08.26
基金经理 陈文鹏 成立以来收益率 25.4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7.14%)
同类排名 116/158
(前3/4)
最近一月收益率 -0.3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0.06%)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4/15)

基金以绝对收益为首要目标,风格稳健,重视回撤控制。成立以来收益率达25.40%,净值从未跌破1.00。

专注于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无惧股市波动。

目前基金经理对于信用债风险的爆发比较担忧,后续不确定性更强,对信用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产业债需要具体个券具体分析,提高财务门槛。

后市观点:中长期对市场看法偏乐观,面临经济调整、市场回报率降低的情况,趋势不会发生改变。整体市场容量在扩大,空间比较大。面对当前频繁爆发的信用风险,基金短期的操作偏谨慎,目前已适当降低杠杆及久期水平,待债券市场情绪好转后再调整操作。

景顺长城景瑞收益

基金代码 001750 基金类型 中长期纯债型 成立时间 2015.08.26
基金经理 陈文鹏 最新净值 1.0360 最新规模 5.83亿
(Wind,景顺长城,数据截至2016/4/15)

进入2016年,由于利率债收益率存在一定的上行压力,同时权益市场系统性风险上升,基金组合择机减持了利率债和可转债的仓位,并相应地增加了信用债的配置。兼顾一定仓位的利率债和可转债的交易机会,控制仓位和久期,努力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

中长期对市场看法偏乐观:面临经济调整、市场回报率降低的情况,趋势不会发生改变。整体市场容量在扩大,空间比较大。景瑞收益距离自由开放期约有4个月时间,鉴于市场的流动性依然比较充足,中期对信用债有配置需求,因此信用债的投资机会有望在几个月内平稳后凸显。当前该基金的杠杆水平及久期较适中,符合定开债的特点。

请登录官网查阅完整历史业绩明细,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基金业绩有波动,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