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

基金代码 000586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4.04.30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接近上限 基金经理 李孟海
投资理念 自上而下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69.3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93.44%)

同类排名

前1/8

(26/610)

最近三月收益率

11.13%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19%)

基金风格 专注中小板创业板投资,基于行业周期和产品周期,寻找优质个股。
(Wind, 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

基金短期业绩表现排名靠前:最近一月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最近三月收益在同期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8。

7月以来,基金持仓结构稳定并保持高仓位运行。目前持仓集中在电气设备、电子和国防军工行业。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目前市场基本面偏弱势,美联储加息预期将间接影响人民币汇率并对国内流动性产生影响;不确定性仍然偏多,英国脱欧公投,美联储加息,半年流动性考核,这些因素都会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产生负面的影响。

未来基金的操作重心在于选股,重点关注处于行业成长期或成熟期细分子行业的投资机会,针对行业趋势,基本面以及市场观点变化进行把握。主题方面较为看好集成电路、低碳领域、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国企改革等概念。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

基金代码 000979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5.04.15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偏高 基金经理 鲍无可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注重安全边际
成立以来收益率

-19.5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21.94%)

同类排名

前3/4

最近一月收益率

1.6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2.55%)

基金风格 A股+H股灵活配置,力争获取风险调整后的稳健收益;
港股主要挑选与A股市场风险区隔的股票,偏向选择全球布局的企业
(Wind, 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

中期业绩稳定,排名靠前。最近六月和最近一年业绩表现均排名同期股票型基金前1/4。

7月份以来,基金仓位水平保持稳定,但持仓结构变动较大,目前配置侧重于港股:其中,港股持仓以全球布局的优质个股和有较大折价的AH低估值蓝筹个股为主(主要包括电力,化工,交运和公用事业板块);A股的投资方向主要为低估值蓝筹板块(公用事业、化工和通信行业)。

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复苏不确定性较大,结构性矛盾依旧,下半年的收益空间不是特别大。精选个股、均衡配置的风格仍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

基金代码 000978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5.02.04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黎海威
投资理念 量化选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31.5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2.94%)

同类排名

前1/4

(134/606)

最近一月收益率

4.78%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0.88%)

基金风格 拥有成熟稳定的中小盘量化模型;主动出击全市场,精选标的
(Wind, 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

作为多因子模型选股的量化产品,本基金严守投资纪律,精细化控制风险。并在各类因子之间进行均衡配置,持仓分散程度高,有效降低回撤风险。

业绩排名稳定靠前:最近一月和最近三月收益率在同类股基中均排名前1/4;最近半年和最近一年在同类股基中均排名前1/8.

整体来看,多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叠加使得股市波动率居高不下,基金经理将注重高股息率和现金流策略的防御性,并在技术类和投资者情绪类策略因子上适当配置,力争减少组合在市场情绪低迷期间的回撤。

景顺长城环保优势

基金代码 001975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6.03.15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中等 基金经理 杨锐文
基金风格 深度挖掘具有环保优势的上市公司

7月以来,基金仓位由规定范围内的偏低增加至中等水平。主要加仓了环保板块。目前重仓持有公用事业、房地产和电气设备等行业。主要看好环保PPP概念,新能源产业链以及低估值电力板块。

景顺长城成长之星

基金代码 000418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3.12.13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中等偏高 基金经理 刘晓明
投资理念 成长+价值 成立以来收益率

51.2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6.02%)

同类排名

前1/8

(24/606)

最近三月收益率

11.4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0.26%)

基金风格 寻找成长确定的新兴行业、拐点和周期向上的其他行业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

7月以来,基金仓位水平维持中等偏高水平。持仓集中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电子和休闲娱乐等行业。

均衡配置,节奏轮动,中期业绩排名优异:最近三月,最近六月和最近一年收益率在同期股基中均排名前1/8。

后市观点:对大盘短期走势比较谨慎,对通胀也不是很乐观。短期来看,周期类的主战场可能还在于供给侧改革和涨价的逻辑,而成长性行业则关注最新的技术动态。目前依旧看好定制家居、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细分高成长龙头,同时也看好景气度提升的白酒和农业等行业。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

基金代码 001974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6.07.13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黎海威
基金风格 拥有成熟稳定的量化模型;在追求有效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力求超越指数表现

自基金上周成立以来,采用了快速建仓的策略,目前已基本建仓完毕。

作为以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为基础的量化产品,本基金将严守投资纪律,精细化控制风险。并在各类因子之间进行均衡配置,持仓分散程度高,有效降低回撤风险。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

基金代码 260116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11.11.20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中等偏高 基金经理 余广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精选个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151.7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8.64%)
同类基金
排名

前1/4

(114/595)

最近一月收益率 8.46%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4.29%)
基金风格 买入并长期持有,注重基本面和公司治理能力
基金荣誉 极少数的连续四年净值增长率均超20% 的公募基金(2012-2015)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

近一个月以来,基金持仓结构保持基本稳定。目前仓位处于规定范围内的中等偏高水平,持仓主要集中在轻工制造、家用厨房电器、环保PPP产业链和电子通讯等板块。

得益于近期市场风格的转化,基本面优异的价值型个股领涨大盘。基金短期业绩借此得以显著提升。最近一周收益率在全部59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8(17/599)。

基金经理观点:国内外政经环境复杂多变,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内A股继续震荡,市场在选择方向,市场中长期的担忧将很大程度左右市场的方向。建议淡化大盘,着重个股选择,持股着重配置基本面坚实、估值较为合理的绩优股。进入下半年,建议多关注低估值、盈利稳定的个股,特别是高股息率股。

当前基金的运作还是依照其一贯的风格——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并持有为主,整体换手率较低。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

基金代码 260112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9.10.20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下限 基金经理 鲍无可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精选个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92.3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9.08%)

同类基金
排名

前3/4

最近一月收益率 5.38%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4.29%)
基金风格 以偏价值型策略寻找高品质、高安全边际投资标的。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

7月以来,基金继续保持在规定范围内的轻仓位运行。目前持股以低估值绩优股为主,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低估值电力股和市政工程类板块)、化工和交通运输行业(铁路货运和高速板块)。

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复苏不确定性较大,结构性矛盾依旧。结合当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A股市场需要谨慎对待,下半年的收益空间不是特别大。精选个股、均衡配置的风格仍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

得益于近期市场风格的转化,基本面优异的价值型个股领涨大盘。基金短期业绩借此得以显著提升。最近一周收益率在全部59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8(67/599)。

基金经理仍然以绝对收益为操作理念,追求相对高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有安全边际的优质股票。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

基金代码 002244 基金类型 灵活配置型 成立时间 2016.03.11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李孟海
基金风格 低碳环保主题投资 + 择时轮动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

7月以来,基金持仓保持高仓位轮动运作。目前重点关注处于行业成长期或成熟期细分子行业的投资机会,针对行业趋势,基本面以及市场观点变化进行把握。主题方面较为看好集成电路、低碳领域、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国企改革等概念。

短期业绩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排名前列:过去一月收益率在同期34只次新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2。(数据截至:2016/7/15,参选基金为3月份成立的灵活配置基金)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目前市场基本面偏弱势,美联储加息预期将间接影响人民币汇率并对国内流动性产生影响;不确定性仍然偏多,英国脱欧公投,美联储加息,半年流动性考核,这些因素都会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产生负面的影响。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

基金代码 000242 基金类型 灵活配置型 成立时间 2013.08.07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0-95% 股票仓位 中等偏低 基金经理 张靖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收益率

62.44%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4.53%)

同类基金
排名

前1/2

最近一月收益率

4.16%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3.03%)

基金风格 仓位灵活;注重公司的成长阶段和成长趋势,兼顾基本面和估值水平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

7月以来,基金仓位保持稳定,目前继续维持在中等偏低的水平。持仓零散分布在化工,电气设备、休闲娱乐和通信等板块。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目前对于市场保持中性的态度。预计在中短期内市场仍将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

操作思路: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将会继续保持较低且灵活的仓位结构;积极挖掘优质个股和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景顺长城鼎益

基金代码 162605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5.03.16
股票仓位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中等 基金经理 刘彦春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注重ROIC
成立以来收益率

519.33%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41.46%)

同类基金
排名

前1/8

(44/583)

最近三月收益率

9.6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0.64%)

基金风格 追求拥有高投入资本回报率潜力以及高成长的公司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ROIC=投入资本回报率=税后利润/投入资本)

7月以来,基金小幅减仓医药生物和计算机板块,但主要持仓保持稳定。目前仓位集中在轻工制作、农林牧渔(饲料养殖)、公用事业(环保)等板块。

中期业绩排名靠前:最近三月以及最近六月收益率在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分别排名前1/8和前1/4

后市展望:基于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偏低,资金进入实体意愿不强,所以经济回升力度不会很大,各大类资产泡沫化局面不会发生根本改变。在经济企稳,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背景下,我们认为对股市不必过于悲观,可以基于个股选择积极参与。但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再次回到偏高水平,需要积极关注可能影响风险偏好及流动性的各种因素,做好风险防范。

景顺长城景兴信用纯债A

基金代码 000252 基金类型 中长期纯债型 成立时间 2013.08.26
基金经理 陈文鹏 成立以来收益率

27.0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8.92%)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7/15)

基金以绝对收益为首要目标,风格稳健,重视回撤控制。成立以来收益率达27.00%,净值从未跌破1.00。

专注于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无惧股市波动。

基本面和政策面仍有利于债市,收益率仍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不过由于债券绝对收益率较低,银行理财资金投向监管趋严、信用风险明显上升、货币政策宽松力度不如以往,债券收益率下行趋势并不明显。

组合将以AA和AA+、信用资质可控的信用债作为基础仓位,获得持有期间的收益,控制杠杆和久期,等待可能的黑天鹅事件造成债券收益率大幅调整后的拉长久期和增加杠杆的机会。

请登录官网查阅完整历史业绩明细,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基金业绩有波动,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