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
基金代码 000586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4.04.30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中等偏高 基金经理 李孟海
投资理念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83.2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08.34%)

同类排名

前1/8

(32/609)

最近六月

收益率

24.3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3.38%)

基金风格 专注中小板创业板投资,基于行业周期和产品周期,寻找优质个股。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1/25)

基金历史业绩表现稳定,排名靠前:最近三月、最近六月、最近一年和最近两年收益在同期股票型基金中均排名前1/8

11月以来,基金持仓结构稳定并保持高仓位运行。目前持仓集中在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和通信行业。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3季度的市场走势体现了较为明显的风格转换过程;在4季度,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下,蓝筹的相对吸引力可能下降,而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显现出其投资价值,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或将在4季度演绎。

对于行业走势,我们认为未来最值得关注的领域是制造业和科技产业,核心在电子、计算机、通信、军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从5-10年的周期角度看,未来全球经济的核心驱动力在于智能汽车、物联网、人工智能、VR/AR等在全球渗透率的提升,沿着这些终端需求领域进行产业链挖掘,我们有望找到未来的长期优质成长股。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
基金代码 000979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5.04.15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偏高 基金经理 鲍无可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注重安全边际

成立以来

收益率

-12.1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6.70%)

同类排名

前3/4

(370/605)

最近六月

收益率

13.5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1.27%)

基金风格

A股+H股灵活配置,力争获取风险调整后的稳健收益;

港股主要挑选与A股市场风险区隔的股票,偏向选择全球布局的企业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1/25)

11月以来,本基金仓位较月初略有降低,港股和A股的仓位比重保持稳定,配置仍侧重港股。港股中仓位结构保持稳定,A股仓位则集中在公用事业、汽车和化工行业。

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复苏不确定性较大,结构性矛盾依旧,四季度的收益空间不是特别大。总体而言,后市看法偏谨慎。

港股方面:目前港股依旧存在“性价比”较优的个股,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为自下而上进行选股,因此不会通过预判大市来进行择时。预期四季度港股大概率处于震荡态势。

本基金将继续以为持有人获取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目标,自下而上精选 个股,主要关注A股和港市场中的优秀投资标,寻求基金产长期稳健增值。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
基金代码 000978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5.02.04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黎海威
投资理念 量化选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40.7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6.49%)

同类排名

前1/8

(47/604)

最近六月

收益率

23.1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6.37%)

基金风格 拥有成熟稳定的中小盘量化模型;主动出击全市场,精选标的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1/25)

作为多因子模型选股的量化产品,本基金严守投资纪律,精细化控制风险。并在各类因子之间进行均衡配置,持仓分散程度高,有效降低回撤风险。三季度组合仍主要以选股作为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价值和成长之间保持平衡,并适度配置投资者行为类因子。

业绩排名稳定靠前:最近半年和最近一年在同类股基中均排名前1/8

股票市场方面,经济数据仍可能低位企稳,财政发力维稳经济的概率较大。美元加息预期回升,美国12月份加息概率增大。国内经济短期企稳,风险偏好有所提升。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不排除阶段性上行的可能。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产生稳定的超额收益。

景顺长城沪深300增强
基金代码 000311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3.10.29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黎海威
投资理念

量化模型

指数增强

成立以来

收益率

95.1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46.75%)

同类排名

前1/4

(118/609)

最近六月

收益率

23.1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9.96%)

基金风格 在追求有效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力求超越指数表现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1/25)

作为多因子模型选股的量化产品,本基金严守投资纪律,精细化控制风险。在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基础上(跟踪误差控制在3%-5%),充分利用景顺长城量化模型进行收益增强。并在各类因子之间进行均衡配置,持仓分散程度高,有效降低回撤风险。

本基金成立至今共37个完整月度中,29个月收益率超越沪深300指数实现收益增强。(截至201611)

成立以来收益率95.10%(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6.75%),指数收益增强效果显著。

景顺长城环保优势
基金代码 001975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6.03.15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较低 基金经理 杨锐文
投资理念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22.4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4.35%)

同类排名

前1/8

(20/609)

最近六月

收益率

25.18%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2.46%)

基金风格 深度挖掘具有环保优势的上市公司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1/25)

近期基金持仓结构保持稳定,目前重仓环保PPP及能源发电板块。

中短期业绩优异,名列前茅:最近三月和最近六月收益率在同类股票型基金中均排名前1/8

基金经理认为,全球进入负利率时代,而中国在某种程度上也进入“流动性陷阱”的时代,我们从来没有面对过这样的时代,或许这个浪潮带来的资产价格波动超出我们想象。根据我们对资产泡沫的理解,我们依然认为符合产业趋势的新兴产业依然是未来主要的机会来源。环保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业。过去,我们为了追求 GDP 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这倒逼着我们未来要投入数倍的金钱与精力去改善环境。这意味着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环保产业空间。本基金力求挖掘符合环保优势主题的高成长个股,也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回报。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
基金代码 260116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11.11.20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偏高 基金经理 余广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精选个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162.06%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47.90%)

同类排名

前1/4

(127/599)

最近六月

收益率

17.45%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2.63%)

基金风格 买入并长期持有,注重基本面和公司治理能力
基金荣誉 极少数的连续四年净值增长率均超20% 的公募基金(2012-2015)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1/25)

11月以来,基金仓位保持高水平运作,持仓结构略有调整。目前持仓主要集中在汽车、家用厨房电器、轻工制造和环保产业等板块。

基金经理观点:国内外政经环境复杂多变,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预计中短期内A股继续震荡,目前看不到打破此格局的催化剂。市场并不缺乏资金,但最大的问题是缺乏赚钱效应导致资金信心不足。此外,仍然需警惕国内外宏观经济风险和政局变化风险。建议多关注低估值、盈利稳定的个股。

当前基金的运作还是依照其一贯的风格——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并持有为主,整体换手率较低。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
基金代码 002244 基金类型 灵活配置型 成立时间 2016.03.11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0%-95% 股票仓位 基金经理 李孟海
投资理念

偏向成长股

跟随产业趋势

成立以来

收益率

24.75%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1.99%)

同类排名

前1/8

(25/745)

最近六月

收益率

21.65%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9.75%)

基金风格 低碳环保主题投资 + 择时轮动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1/25)

11月以来,基金持仓继续保持高仓位轮动运作。目前重点关注通信、电子、电气设备和机械设备等板块。我们大方向主要看好高端制造业和计算机硬件,目前重点配置在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物联网、电力体制改革等相关领域,会加大环保的比重。

基金业绩排名优异:最近三月和最近半年收益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8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由于四季度风险点较多(汇率、经济基本面等),整体不是特别乐观,从估值角度看,基本面略微差一些,流动性方面,四季度也会差于三季度。整体市场的估值结构有望更加合理,风险偏好将进一步修复,但仍需密切关注流动性的边际变化情况。

在4季度,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下,蓝筹的相对吸引力可能下降,而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显现出其投资价值,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或将在4季度演绎。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
基金代码 260103 基金类型 标准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3.10.24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0-95% 股票仓位 偏高 基金经理 刘彦春,刘苏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注重ROIC

成立以来

收益率

326.85%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54.15%)

同类排名

前1/8

(4/71)

最近六月

收益率

18.41%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6.75%)

基金风格

重点发掘和投资处于成长初、中期,而未来具有较强扩张潜力的竞争优势型的企业;

关注企业盈利以及估值波动,积极寻找下行风险小而上行空间大的投资机会;

20%-80%仓位进行股、债灵活配置。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1/25)

目前整体仓位水平较高,持仓侧重于股票,债券以利率债为主。股票仓位主要集中在环保PPP和轻工制造等板块。消费服务和科技创新是我们持续关注的投资主题。四季度,我们继续看好相关领域。

中期业绩排名靠前,最近六月和最近六月收益率在同类标准混合型基金中均排名前1/8。

后市展望:综合基本面、资金、估值等方面的因素和分析之后,4季度我们依然看不到股票市场趋势性的机会,同时由于2季度市场振幅极小,这通常不是市场的常态,因此我们判断可能后续市场振幅会加大。基金管理人将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把控制风险收益比作为首要前提,重点选择那些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初、中期,且公司有显著差异化竞争优势或领先性的品种,以及市场预期较低、安全边际充分但有新的增长因素出现的品种,以期为投资人带来较好回报。

景顺长城景兴信用纯债A
基金代码 000252 基金类型 中长期纯债型 成立时间 2013.08.26
基金经理 陈文鹏

成立以来

收益率

28.1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20.79%)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1/25)

基金以绝对收益为首要目标,风格稳健,重视回撤控制。成立以来收益率达28.00%,净值从未跌破1.00。

专注于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无惧股市波动。

4季度经济数据仍可能低位企稳,财政政策发力维稳经济的概率较大。受PPI回升和去年4季度低基数影响,CPI将有所回升,但仍可控。当前央行关注美元加息带来的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和国内金融去杠杆压力,预计货币政策难言进一步宽松,资金面仍将受到阶段性冲击。

债券收益率上行和下行空间有限,上行幅度主要受基本面仍偏弱、配置需求压力较大等因素制约,下行空间则受制于货币政策未进一步宽松、美元加息等因素,预计债券收益率将在一定的区间内波动。利率债仍存在较大的交易性机会,而信用风险可控的信用债仍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组合仍延续前期的操作思路,以资质可控的信用债作为主要配置品种,参与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

请登录官网查阅完整历史业绩明细,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基金业绩有波动,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