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
基金代码 000586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4.04.30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中等偏高 基金经理 李孟海
投资理念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78.4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03.07%)

同类排名

前3/4

(421/615)

最近六月

收益率

7.15%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4.13%)

基金风格 专注中小板创业板投资,基于行业周期和产品周期,寻找优质个股。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12月以来,基金持仓结构稳定并保持高仓位运行。目前持仓集中在电气设备、电子、公用事业、国防军工。其中本月具体操作来看,本基金适当减少电子与机械设备持仓,就总体持仓侧重保持不变。

基金经理观点:海外方面随着美国货币流动性的逐步收缩,全球的流动性将边际收缩;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的宏观流动性边际上保持中立的难度较大,收缩的概率较高,幅度可能不会太大。考虑到特朗普的政策倾向,预计中国2017年出口可能会差于2016年;而由于房地产政策的收紧和对消费的透支,估计2017年消费比2016年好的概率不大。

国内方面随着PPI的转正,制造业投资或将企稳回升;政府在考虑财政效率的情况下,基建大概率将维持稳定;而房地产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预计可能下行或者将维持稳定。整体来看,2017年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将维持稳定,进一步变好的概率较低,边际上变差的概率较高。

本基金将仍然维持高仓位,不进行资产配置层面的择时;个股交易层面,2017年会比2016年更为积极,力求在行业配置体系完善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交易,阶段性兑现收益。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
基金代码 000979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5.04.15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偏高 基金经理 鲍无可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注重安全边际

成立以来

收益率

-10.2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5.23%)

同类排名

前3/4

(363/615)

最近六月

收益率

8.7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8.10%)

基金风格

A股+H股灵活配置,力争获取风险调整后的稳健收益;

港股主要挑选与A股市场风险区隔的股票,偏向选择全球布局的企业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基金过去一月收益率排前1/8

12月以来,本基金仓位较月初略有提升,配置依然侧重港股。港股中仓位结构保持稳定,A股仓位小幅加仓化工行业配置比例的同时降低了汽车行业的配置。

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复苏不确定性较大,结构性矛盾依旧,后市看法偏谨慎。

港股方面:目前港股依旧存在“性价比”较优的个股,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为自下而上进行选股,因此不会通过预判大市来进行择时。

本基金将继续以为持有人获取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目标,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主要关注A股和港市场中的优秀投资标,寻求基金产长期稳健增值。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
基金代码 000978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5.02.04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黎海威
投资理念 量化选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38.3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0.25%)

同类排名

前1/4

(139/615)

最近六月

收益率

13.9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7.76%)

基金风格 拥有成熟稳定的中小盘量化模型;主动出击全市场,精选标的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业绩排名稳定靠前:最近半年和最近一年在同类股基中均排名前1/4

基金经理从宏观经济分析,近期国内经济较为平稳,大企业在政策支持下经营更加稳健;但人民币贬值效应对出口提振效用不大,美国上周加息靴子落地,释放偏鹰派信号,我国货币政策由于考虑到实体经济,无风险利率预计基本稳定,不会大幅上行。

股票市场来看,明年较为乐观,一方面由于国内居民配置资产类别有限,主要集中在股票和房地产上,而房地产限购出台、汇率贬值压力大、理财收益下行、债市面临国债波动,不确定性较大,而股票市场由于经历了去年大幅下行、熔断,系统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杠杆率较低,股票市场上半年配置优势更加明显。

由于今年投资者偏好稳定收益,但是在紧平衡的环境下,明年的关注点会在盈利成长,风险偏好将会提高,所以总体来看明年股票市场较为乐观。操作上,短期仍然看好高股息率大盘蓝筹,但预计中小盘及白马成长在明年春节或将迎来风格转换。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
基金代码 001974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6.07.13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黎海威
投资理念 量化选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10.7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2.79%)

同类排名

前1/8

(29/648)

最近三月

收益率

8.4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4.12%)

基金风格 通过量化模型精选股票,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基金过去三月、过去一月收益率分别排第1、第7。

作为多因子模型选股的量化产品,本基金严守投资纪律,精细化控制风险。并在各类因子之间进行均衡配置,持仓分散程度高,有效降低回撤风险。三季度组合仍主要以选股作为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价值和成长之间保持平衡,并适度配置投资者行为类因子。

基金经理表示因为该产品是全市场选股,所以会更为平衡,目前量化模型上保持做均衡配置,最近风格偏价值,较适合本产品操作。

景顺长城沪深300增强
基金代码 000311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3.10.29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上限 基金经理 黎海威
投资理念

量化模型

指数增强

成立以来

收益率

95.0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45.66%)

同类排名

前1/8

(23/615)

最近六月

收益率

18.76%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5.65%)

基金风格 在追求有效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力求超越指数表现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作为多因子模型选股的量化产品,本基金严守投资纪律,精细化控制风险。在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基础上(跟踪误差控制在3%-5%),充分利用景顺长城量化模型进行收益增强。并在各类因子之间进行均衡配置,持仓分散程度高,有效降低回撤风险。

本基金成立至今共38个完整月度中,30个月收益率超越沪深300指数实现收益增强。

中小盘,白马成长和稳定成长风格的逐渐转化在明年春节左右,短期内至明年1-2月更为看好该产品。

成立以来收益率88.10%(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1.11%),指数收益增强效果显著。

景顺长城环保优势
基金代码 001975 基金类型 普通股票型 成立时间 2016.03.15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80%-95% 股票仓位 较低 基金经理 杨锐文
投资理念 偏好成长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21.9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2.87%)

同类排名

前1/8

(36/615)

最近六月

收益率

17.32%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7.96%)

基金风格 深度挖掘具有环保优势的上市公司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近期基金持仓结构保持稳定,目前重仓公用事业及电器设备板块。

最近六月收益率在同类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8。

展望后市,目前更倾向于接下来的市场依旧震荡,一方面目前中小创股票估值依然处于历史高位,市场需要时间来修复三波股灾带来的创伤。另一方面中国信用繁荣的内在性质,政府有足够的能力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的资产和流动性实施双向管控、外部头寸的资产和负债结构以及资本项目的管制。

本基金将持续的自下而上选股,积极关注核心环保领域的优质细分主题,重点投资于符合产业趋势、高成长、估值合理的个股,以求让投资者获得相对较高的投资收益。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
基金代码 260116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11.11.20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偏高 基金经理 余广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精选个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159.7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46.22%)

同类排名

前1/4

(106/602)

最近六月

收益率

10.68%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8.72%)

基金风格 买入并长期持有,注重基本面和公司治理能力
基金荣誉 极少数的连续四年净值增长率均超20% 的公募基金(2012-2015)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12月以来,基金仓位保持高水平运作,持仓结构略有微调,适当加大汽车和家用电器板块的持仓。目前持仓主要集中在汽车、家用厨房电器、轻工制造和电力水务等板块。

基金经理对市场总体偏谨慎。一方面基本面仍然不好,尽管微观上会出现部分盈利较好的公司,但是从宏观上来看整体情况仍然不佳;且特朗普当选带来较大政策的不确定性,需要持续观察特朗普上台后政策推行的情况。

另一方面来看,市场投资者结构有所变化,银行委外、保险、养老金等机构资金占比有所增加,有助于带动市场投资风格更加健康;明年十九大的召开,人员配置及工作开展有望落地,进一步推动改革进程;从资产荒的逻辑来看,目前股票市场仍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基金经理未来重点寻找符合投资逻辑的低估值优质蓝筹股,操作上以防守为主。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
基金代码 002244 基金类型 灵活配置型 成立时间 2016.03.11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0%-95% 股票仓位 基金经理 李孟海
投资理念

偏向成长股

跟随产业趋势

成立以来

收益率

24.75%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1.99%)

同类排名

前1/8

(25/745)

最近六月

收益率

21.65%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9.75%)

基金风格 低碳环保主题投资 + 择时轮动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11月以来,基金持仓继续保持高仓位轮动运作。目前重点关注通信、电子、电气设备和机械设备等板块。我们大方向主要看好高端制造业和计算机硬件,目前重点配置在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物联网、电力体制改革等相关领域,会加大环保的比重。

基金业绩排名优异:最近三月和最近半年收益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8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由于四季度风险点较多(汇率、经济基本面等),整体不是特别乐观,从估值角度看,基本面略微差一些,流动性方面,四季度也会差于三季度。整体市场的估值结构有望更加合理,风险偏好将进一步修复,但仍需密切关注流动性的边际变化情况。

在4季度,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下,蓝筹的相对吸引力可能下降,而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显现出其投资价值,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或将在4季度演绎。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
基金代码 260112 基金类型 偏股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9.10.20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60%-95% 股票仓位 下限 基金经理 鲍无可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精选个股

成立以来

收益率

105.87%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5.05%)

同类排名

前1/8

(67/602)

最近六月

收益率

12.29%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8.72%)

基金风格 以偏价值型策略寻找高品质、高安全边际投资标的。
(Wind,晨星资讯,景顺长城基金,数据截至2016/12/9)

本基金过去一月收益率排第3,过去两年收益率排前1/8

12月以来,基金继续保持在规定范围内的仓位下限运行。目前持股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低估值电力板块)、化工和交通运输行业(铁路货运和天然气板块)。

基金经理认为从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来看,未来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定,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亦将保持稳定,考虑到A股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未来A股市场仍将震荡。在这个阶段,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在有安全边际的价格下买入,希望净值基本保持稳定。

对于港股市场,大部分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都在中国内地,其盈利状况与A股公司一样,都将保持稳定。考虑港股较低的估值水平,且不乏质地优秀的投资标的,值得买入并长期持有,所以我们认为港股市场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和A股市场一样,我们还将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在有安全边际的价格下买入,希望为投资者获取一定的收益。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
基金代码 260103 基金类型 标准混合型 成立时间 2003.10.24

股票仓位

配置范围

0-95% 股票仓位 偏高 基金经理 刘彦春,刘苏
投资理念

自下而上

注重ROIC

成立以来

收益率

315.59%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51.77%)

同类排名

前1/8

(3/70)

最近六月

收益率

12.98%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5.75%)

基金风格

1、重点发掘和投资处于成长初、中期,而未来具有较强扩张潜力的竞争优势型的企业;

2、关注企业盈利以及估值波动,积极寻找下行风险小而上行空间大的投资机会;

3、20%-80%仓位进行股、债灵活配置。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目前整体仓位水平较高,持仓侧重于股票,债券以利率债为主。股票仓位主要集中在环保PPP、农产品生物科技与银行等板块,并适当减少汽车与轻工制造板块的持仓。中期业绩排名靠前,最近六月收益率在同类标准混合型基金中均排名第3。

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债券市场调整,引起了无风险利率的上升,也对股票市场的估值产生了压力,市场出现了一定调整。但是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无风险利率快速提升的过程可能已经到了中后段,毕竟利率持续提升不利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经济”的目标达成,因此后续股票市场估值压力趋缓。

展望2017年全年,在市场资金成本没有大幅波动空间、企业ROE尚未看到明显改善、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基本合理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仍将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尽管市场仍缺乏整体趋势性机会,但不少个股经过前期调整,已经具备了长期投资的价值,因此我们并不悲观。在这种环境下,动力平衡将坚持现有的投资策略,以风险收益比为原则精选个股,重点把握2类投资机会:第一是前景远大、公司竞争力突出、业绩稳定快速增长且估值合理的企业,第二是预期较低,但是行业与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已经出现积极改善的企业。

景顺长城景兴信用纯债A
基金代码 000252 基金类型 中长期纯债型 成立时间 2013.08.26
基金经理 陈文鹏

成立以来

收益率

26.8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9.85%)

(Wind,晨星资讯,数据截至2016/12/9)

11月,赎回导致组合的久期和杠杆率有所上升,组合努力减持债券,主要是10年期利率债和短融,企业债和中票买盘较少,减持幅度有限。

久期分布:组合久期目前在中等水平(2.3年左右)。以3年内久期为主,其中,1年以内占比较高。

杠杆比例:由于较大规模赎回,组合杠杆比例有所上升,在中等偏高水平。

风险控制佳:本基金信用风险控制较好,品种分布以AA和AA+信用债为主,少量配置利率债。

展望近期市场,基本面短期无法证伪,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通胀预期回升,美元走强和加息尚未落地,央行有意金融去杠杆,资金面明显偏紧,短期债券仍面临一定的调整。组合仍需积极降低仓位,应对赎回和净值调整。

景顺长城鑫月薪基金
基金代码 000465 基金类型 中长期纯债型 成立时间 2014.03.20
基金经理 袁媛

成立以来

收益率

19.00%

(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0.41%)

(Wind,晨星资讯,景顺长城基金,数据截至2016/12/9)

本基金于6月28日进入第五个运作周期,在运作期内,主要以波动操作为主。7月初,预期资金面紧张因素消除后有基本面支撑的交易机会,买入部分债券,以利率债为主,提升杠杆和久期;7月中下旬随着收益率到达前期低位,则进行减仓操作。8月利率走势主要受经济数据和政策主导,呈现剧烈波动局面,择机降低了仓位。

9月份在配置结构的推动下,债券收益率小幅回落,进入盘整阶段,组合基本以减仓或观望为主,在10月初基本达到无杠杆、短久期的状态。

11月以来,债券市场短期利空因素偏多,调整压力较大。除了基本面企稳、通胀回升、资金面紧张、中美利差收窄以外,理财近期难以募集的现象使得配置力量有所减弱。海外因素也产生一定干扰,受美元加息预期影响,全球货币政策趋于谨慎。组合进一步降低仓位。

当前组合无杠杆、短久期,主要配置AA和AA+信用债,少量配置利率债,迎接自由开放期。

请登录官网查阅完整历史业绩明细,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基金业绩有波动,投资需谨慎